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【書】揭頁數定生死

繼《死亡請柬》和《鬼屋之夜》,我再次在二手書店,覓得抉擇叢書系列另外兩個作品《圈套》和《福爾摩斯懸案》,其中《圈套》的封面——玩塔羅牌的神婆,怪裏怪氣,就最叫我有印象了,記得小時候看到這本書的封面,會驚,但愈驚愈要看。

不過故事內容就全都給我忘記清光了,沒所謂,統統當成是新書來讀好了。看了四本,仍然保持着我的「不死」紀錄——抉擇叢書顧名思義是要你抉擇主角的命運,任何細微的變化,都可能會改變主角的終局,所以抉擇叢書是很需要讀者投入參與的讀物,好玩也在於此。

我在四個故事以翻揭不同頁數控制主角的腳步,左右其進與退,甚至生與死,每次都幸運地全身而退,卻不一定都能破解箇中謎團,好像《福爾摩斯懸案》就頗為複雜,我玩了又玩試了又試,方能揭穿敵人的陰謀,免得沒有登場的福爾摩斯墮進凶險中。近年改編福爾摩斯的影視、舞台作品特別多,我也看過不少,更覺親切,雖然該書故事甚為曲折,我仍然讀得很有耐性。

我的相關藏書,一下子增至四本。話說回來,四書來自三家不同書店,之前沒見過,之後也再看不見。淘書都講書緣,不知道下次找到抉擇叢書,又會在何時?

2016年5月2日,星島日報,副刊E07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