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【雜文】最雞皮疙瘩的事

每個人憎惡恐懼的事情都不一樣,有甚麼東西最叫你抓狂、頭皮發麻、渾身起雞皮疙瘩?

對我來說,最深刻的畫面,有兩個。其中一個,是在幾年前到馬來西亞旅遊時看見的。那時候當地朋友帶我到處閒逛,走着走着,我們來到街市。街市是很能品味當地風土人情的地方,我也眼界大開,只是有一個畫面,我無法忍受──我在街頭巷尾一大幅牆上,看見數十隻簷蛇在爬行!我的眼睛只對上一秒,便立即別過頭去,快步離開,但身上雞皮疙瘩久久不散。

另一次深刻經驗,是最近發生的事。一個夜深時分,我在已打烊的相熟小店裏,跟幾個朋友喝酒談天。忽然,店內一隻貓跑了出來,盯着走廊假天花一角出神,老闆笑着告訴我們,牠大概發現老鼠在假天花上走動。

我起初覺得有趣,走到牠旁邊一起留意頭頂上的動靜,後來真的聽到一些微小腳步聲,還稱讚貓兒耳朵靈敏,但不久,我們竟然聽到假天花傳來異常雜亂的腳步聲!老鼠數量之多不看可知!我們嚇得急急跑回店內(涉事假天花在店外),直到聲響不再,才夠膽離開。老闆告訴我,假天花沒有洞口空隙讓樓上生物跑下來,但此情此景,還是讓人膽顫心驚。

我也聽過朋友洗澡時曾遭飛曱甴爬行身體,又有朋友拍打蜘蛛時數隻小蜘蛛從其爆開肚子往外跑,如斯畫面,只消想想已要打寒顫了!

2016年4月4日,星島日報,副刊E07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