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

【雜文】桂花香

朋友特別喜歡桂花的香味,對之嗅覺特別靈敏,經常指東指西:「看,又有桂花了。」原來香港許多地方都種了桂花,只是從前不察覺而已。我也漸漸對桂花香敏感起來。

有段日子,動了手術後的我,經常都要往返聖保祿醫院,覆診、洗傷口去,途經銅鑼灣運動場附近,那裏栽種一大堆桂花,踏在途上,陣陣清香飄吹,成了我一大安慰。

嗅着桂花那獨有的似奶油又像蜂蜜的幽香,看着人們很熱心的跑步,人便多了動力。遇上陽光燦爛的日子,更覺得人生仍然美好。

於是,儘管多走了路,我總是特意從港鐵天后站往返醫院,就是為了嗅得桂花香。花開遍地,也提醒五榖四季不分的我們,不易察覺的春天,已經到來了。

記得從公司繞過行人隧道,來到愛蝶灣附近,如果日子對了,沿途也是花香撲鼻。那是雞蛋花慷慨送贈的體香,叫我工作繁忙的步伐稍微放緩,也讓緊張情緒暫且紓緩過來,成了只屬於我的稍事休息好地方。

是不是每朵花都有花語?那麼雞蛋花、桂花,又想跟我說些甚麼呢?

這段日子,每天給花香沐浴心靈,日後再嗅桂花香,肯定讓我好好的記住這段難忘時光。

2015年3月12日,星島日報,副刊E05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