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

【雜文】一切一切的味道

咖啡對我從來都是「神聖」的東西,就算很喜歡那濃濃香香的味道,但都會適可而止,三兩天才喝上一兩杯,盡量不過量,也不上癮。最好還要在合適的環境和氣氛飲咖啡,才能享受箇中滋味。

早前身體出了狀況,出院後謝絕刺激類食物和飲料,靜待身體復元,咖啡便是戒喝之一。起初以為會很不適應,以為會很懷念咖啡的味道,怎料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一個月後,我還是一滴咖啡不沾,卻沒甚麼太大的感覺,如此清心,連我也感到出奇。

所謂癮,許多時候只是心癮,當心中另有一種更重要的事情,如健康,得要堅守,有了信念,其他習慣也就變得不相干。當然吧,也可能有個目標,待傷口痊瘉,才大吃大喝,那麼大個人,沒可能一點耐性都無。

早些日子,身體好了起來,我決定給咖啡「開齋」,卻沒有東挑西選,只是即興而為,在路經之處找家像樣的咖啡店,試試口味。都經歷一些事情了,有甚麼不可以嘗試?

把咖啡喝進口裏,第一口的感覺,沒有想像中的久別重逢情緒,我只對自己說,咖啡,便是如此。

無論如何,我還是會好好的記住咖啡,以及一切一切的味道。

(2015年4月9日,星島日報,副刊E05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