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

【音樂】其後

朋友早前旅遊日本,順道替我搜尋罕有黑膠唱片,回港後,他送來了《其後》原聲大碟。

森田芳光執導的《其後》復刻版,曾經登上銀幕,讓我有機會在戲院裏欣賞這套經典電影。碰巧當時《一代宗師》也上映,為兩部電影配樂的梅林茂,便再一次成了樂迷們的亮點,事實上《一代宗師》也用上了《其後》的主題音樂,作為其中一段配樂。最近我終於買了《一代宗師》的黑膠唱片,把這首音樂播了一次又一次,這是後話。

《一代宗師》上映後,我嘗試在二手唱片店,找尋《其後》的蹤影卻不果,梅林茂的陳舊配樂作品,我只找到《不夜城》,老闆告訴我,《其後》在二手唱片市場上十分罕見,有次收到一張,被眼利客人發現了,對方立即問價,老闆索價四位數字,本想令對方難堪,知難而退,怎料客人立即掏腰包付款,老闆雖然做得成生意,但就眼白白讓珍品溜走了。

朋友帶來《其後》黑膠唱片,我的喜悅實在是難以言喻,尤其是唱片在日本沒有被炒賣,加上日圓仍然便宜,那張《其後》只值一百多港元,千金難買心頭好,何況那只是有限錢呢。反觀香港,卻是有錢都找不到。

取碟當晚,我把唱片播放了兩次,那首主題音樂不停在我腦中轉呀轉。年底約定友人旅遊日本,那時我可能會變得很瘋狂。

2015年4月29日,星島日報,副刊E07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