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【雜文】鹹蛋黃

上星期陽光猛烈、天朗氣清,日間舉頭皆見藍天白雲,日落黃昏「鹹蛋黃」之美,更是叫人神往,趁着周末沒事忙,便找到好地方攝影去。

幾年前曾跟朋友影夕陽,我們到了屯門龍鼓灘,雖然沒有帶齊裝備,但只以手機攝影App,仍然拍下一幀幀靚相,叫我們樂透,證明只要景靚,怎樣影都美。

欣賞日落景色,不必山長水遠跑到新界離島,我這次便在市區取景,得到朋友推介,最後選址油塘。

看着漂亮夕陽日落西山,除了舉起相機盡情按掣,還首次嘗試手機的縮時攝影模式,冒着手機被怪風吹倒的危險,在現場待了接近一小時。

後來黑幕低垂、華燈閃爍,我才收拾行裝,看看拍攝成果,縮時攝影那短片只得二十多秒,就把那黃、橙、金、紅、藍、黑等天空色彩轉變,快速重現,我一次又一次播放片段,也一次又一次陶醉起來。

事後問朋友拍攝夕陽技巧,因為總覺得照片不夠漂亮,對方答:「首先你要有濾鏡……」及後的內容聽得我一頭霧水,我這個非技術型的純感覺派,還是即興又隨意的攝影活動較為適合。

天文台預測這個星期天氣不穩,不知下次能拍到美好黃昏,又要待至何時了。

2015年6月24日,星島日報,副刊E07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