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

【旅人】翟道翟咖啡小店


在曼谷翟道翟周末跳蚤市集,我繞過花多眼亂的手信禮品鋪位,憑着依稀印象,找到兩年前開心大發現的咖啡小店。看到我觀摩着當地出品的咖啡豆,女店員走來跟我介紹一下。

不久,我走到吧桌前,想試試手沖咖啡,招呼我的是一位男子。「你喜歡喝甚麼味道的咖啡?」我說:「我挺喜歡果香味的。」他便為我推介幾款豆子,其中一款是Tak的Le Tor Gold,稱是泰國冠軍豆云云。

Tak即是位於泰國北方的達府,我記得上次喝過產自清邁的咖啡豆,卻沒有留下太深印象,這次便決定試試別的。

我告訴他,這次是我第二次來。「是嗎?這次你想自己來沖嗎?」我立即搖頭,「你確定?我們很鼓勵客人親手沖泡。」我說,在咖啡師跟前,就無謂獻醜了,再講,我也想偷師呢。

男子便為我磨豆、煮水、放濾紙。我在手機找到一張相片,遞給他看,「我上次來時,是這位咖啡師招呼我的。」他一看就笑了起來,道出對方名字。「他不是我們的咖啡師了,他現在嘛……做着類似讓人尋找快樂的事情,特別是小孩子,頗靈性的。」

咖啡沖好,我一喝,果香出眾,酸勁清爽,好喝!「是嗎?你喜歡就好了。」我甚至想起埃塞俄比亞的Sidamo,他聽後又笑了,露出一副「真識貨」的神情,「人們在盲測(Blind Tasting)時,都分不出哪是哪。」他高興起來,說一定要把我的分享告訴咖啡農。

臨別前,我買了一包二百克Tak的Le Tor Gold豆子。
「我一定會再來的!」
「請務必再來!」

其實,沖咖啡,不一樣讓人尋找快樂?那位咖啡師,轉工沒轉行呢。

2019年12月2日,星島日報,副刊E05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