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

【雜文】星象

許多人說,朋友是一面鏡子,能反照出自己的不同面向,此話不假。據說十二星座就分為四大象限,分別為風象、火象、水象、土象,以水象為例,這個象限包括雙魚座、巨蟹座和天蠍座,這三個星座的人普遍會夾得來,如果是情侶,則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云云。

我是巨蟹座,身邊的確有不少雙魚座和天蠍座的朋友,又據說水象星座的人,本質性格多比較感性、幻想豐富、情感多變,怎麼樣的人結識怎麼樣的朋友,相似氣質的人就是容易走在一起。我便從雙魚座朋友身上看到自己的敏感細膩和崇尚浪漫,也在天蠍座朋友身上找出自己的低調銳利和愛恨分明。

我不迷信星座學說,但作為統計和參考,的確又有其有趣之處。計算起來,除了雙魚座和天蠍座這兩個水象鄰居,我還有不少金牛座和處女座的朋友,普遍都相當投契,但不知這代表甚麼了。談到處女座,我家中就有三個處女座的姊妹,我覺得我可能比處女座更了解處女座(一笑)。

金牛座和處女座都屬土象,另一土象星座是山羊座,我較少認識山羊男女,不過最尊敬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,便是山羊座。不知這又代表甚麼呢?

2015年7月15日,星島日報,副刊E07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