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

【雜文】厚多士

甚麼時候開始愛上多士呢?回想起來,記得在中學時代,台式茶店如仙踪林、茶仙坊等風行香港,我跟三五同學,點一杯珍珠奶茶來喝時,再加一塊吐司(多士的台灣稱呼),是放學後下午茶不二之選。

或許因為當了常客,後來我在中五會考後,便到茶仙坊當暑期工,最初捧捧餐、送送外賣,後來被分派到「熱吧」幫忙,平日不怎樣煮食的我,做了人生第一塊「吐司」,我當然緊張兮兮,一直留意那些不幸食客的動靜,幸好他們都沒有露出厭惡的表情,我才鬆了一口氣。

喜歡多士,大概便是從那時候開始。現在公司同事每次叫外賣,對牛油醬汁不太熱衷的我,果醬多士才是首選,幾乎獨沽一味不作他選。有時早了起床,會到星巴克吃麥包多士,果醬牛油任君選,再加一杯熱辣辣的伯爵茶,十分提神。但若時候不早,麥包多士便沽清,那一天便注定迷迷糊糊了。從來都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。

最近在家附近開了Crostini分店,這家店的紫米包、麥包都很好吃,有時我會買走一包,早上起來,取出三兩塊,放進焗爐,烘一、兩分鐘,再塗上從其他地方買來的自家果醬,咖啡也好,茶亦無妨,Breakfast Always Makes My Day,然後便精神奕奕、肚子滿足地上班去。

2015年7月8日,星島日報,副刊E07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